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Advertising Design for GLBT / B9710112 陳品戎

A.共同策略
1.廣告主旨:
GLBT議題在台灣-Advertising Design for GLBT
- 隨著近年同志大遊行的活動,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對性別弱勢族群的接受度已提高許多。但在法律制度上非異性戀族群仍遭受打壓,大多數人對性別弱勢的態度也仍趨於保守冷漠。
- 以性別人權協會為主,欲藉由網路這個大眾平台為同志發聲,期望大家更能看見性別弱勢族群族群在台灣發展的困境。

2.關於GLBT:
G-gays, L-Lesbians, B-Bisexuals, T-Transgender
- 為政治目的正確的非異性戀族群代稱,其實包括不僅僅上述這四種族群,不過GLBT(orLGBT)是最主流的說法。

3.廣告訴求:
Slogan-「多元世界,沒有絕對」
- 以柔性開放的態度,向大眾發聲。以「遊戲」的趣味性作為柔性訴求的切入點與創意點。主要為增加認識非異性戀族群的人數及其可能性,甚至改變其原本對非異性戀族群的刻板印象與觀念。

4.運作模式
- 在各個不同的網頁平台會架設不同風格的廣告,皆以呼應slogan(多元)和遊戲的概念作為大前提,加以各自發展。另外,各個廣告最後都會顯示共同slogan和各自廣告的次要訴求點,並可以連回主要的企劃網頁做為完整的統合。

B.個人創作心得

        我們這組選的主題是製作GLBT的公益網路廣告,希望可以藉由時下流行的網路平台,以及用娛樂遊戲的形式作為創意概念,讓更多大眾願意去認識跨性別的人,甚至接受他們。
        首次嘗試網路廣告這個媒體尚有很多不熟習的地方,但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。我在這次的廣告實做上使用了flash軟體作為設計的創作媒材,在製作途中,遇到許多的狀況與困境,而這些都是一開始在創意發想和草圖概念尚在成型的時候,所沒有預想到的情況。每個人都有可能有好的創意點產生,甚至突然有非常棒的idea,但後續的執行卻需要更大的毅力和技術來完成,我覺得良好的執行力這點是非常值得我學習的部份,而我在這次的作業中也獲益良多。由於個人對flash軟體的應用並不是非常了解,在製作過程中,遇到許多語法和編碼的問題,有些找到了解決方法,但在處理聲音的部份,一直無法設置完成控制聲音、切換靜音/有聲的按鈕設置,難免會有些遺憾...
        這次的網路廣告實做也讓我了解到廣告策略的重要性,另外,分組討論作業的形式,使我更能學習到表達自我的這一塊。經過這學期的實做和上課過程,吸收到許多老師們的經驗和道理,學到很多不是在技術面的知識。這次的廣告設計成品尚有很多可以再改進的空間,期許自己未來若有機會再接觸到廣告這塊領域,能發揮自己的潛力,做的更好。

目前作品上傳不了先以圖片做簡單說明並加入檔案下載點。
a.作品主題:CHANGE PANG-PANG, (認識同志而非歧視)
b.創作形式與靈感:消除方塊遊戲+遊戲機台的概念
 1.遊戲開頭,使用者可以選擇START播放影片。

 2.依消除方塊遊戲的形式進行影片,雖然同傳統玩法同色(同性)消除則加分,
但加分在這裡並無代表任何意義,而是表示破壞、歧視、消除多元性。

 3.關閉規則說明後,遊戲進行非觀者可以控制,而是模擬個玩家的遊戲進程。

 4.雖然假擬的玩家拿到不錯的成績,以為可以進行下關,卻出現GAME OVER
的字樣。

5.最後出現主要訴求的slogan,藉以說明多元的重要性和變化性並沒有
定的規則(愛情0規則)

*作品檔案下載點:http://FileDeck.net/zh-tw/files/1GJCIX5S/CHANGE PANG-PANG-B9710112.swf
*直接觀看網址=http://www.swfcabin.com/open/1294585427 (需要載入陣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