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Advertising Design for GLBT / B9730136林虹其

檔案下載:addesign.swf

創作心得:

  我們這組選的主題是製作非異性戀者的公益廣告,選用的廣告媒介是時下年輕人很熟悉的網路廣告,用小遊戲的方式吸引她們願意去瞭解GLBT
  我們針對這個公益廣告發想了100slogan,最後組員們共同投票選出「多元世界,沒有絕對」作為這個廣告的slogan。在決定這個主題之後我去看了許多關於GLBT的電影或是小短片,發現到其實很多的電影都有碰觸到相關的議題,而國外對於她們的權益也較為重視,甚至有些國家已經可以合法化結婚,但是在台灣仍在努力爭取權益中。起初我是從Lesbian的角度去作概念發想,原本想用好幾則關於Lesbian的小故事用類似四格漫畫的方式去表達她們內心裡的想法,包括她們內心以為要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這件事情很難,但當她真的要像家人坦承這件事情時,才發覺到自己說不出口。然而這個概念卻偏離了我們的slogan,所以後來又不斷的作概念發想,最後我用方塊作為元素,一藍一紅的方塊代表異性戀,兩個紅方塊代表女同性戀者,兩個藍方塊代表男同性戀者,模仿泡泡龍的模式,去拼湊出一個愛心,想藉此表達出愛是很多元的。我是利用flash去製作這次的廣告,也因為這堂課我又再去借了相關書籍來研究了許久,在製作過程中,因為我用方塊去拼出愛心,所以在對齊這些惱人的方塊時眼睛都快花了。
  從這堂廣告設計課中,瞭解到作一個廣告不是只有創意發想如此簡單,執行也占了很大的比例,概念好執行不好等同抹殺了一個好的創意,但是概念不好執行好也有可能變成一個好的廣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