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戒菸 創作心得 B9410063 王詠正

這次期末作業題目是改變,很好發揮創意。我們組選則做戒菸的公益廣告。
之前組員們也沒有拍攝影片的經驗,算是一次新的嘗試。
這次我扮演影片中的主角,相當累人,短短幾秒鐘的鏡頭,要拍攝幾十次。全片只有1分鐘,我們卻花了10小時以上拍攝。有一幕我騎機車過彎道,卻不時有車子經過,只能等沒車時才能拍攝。鏡頭的掌握也不是這麼簡單,保持鏡頭的穩定、鏡頭的取捨,這些技術都讓我們在這次作業學到。
背景音樂在影片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我們也是經過多次的討論才決定放哪類歌曲。在剪接的時候,又要把影片的節奏配合背景音樂的快慢,這些辛苦的過程讓我們學到很多,我很慶幸組員們都會互相幫忙,組長也會盯進度,感謝組長花了很多時間買材料、拍片做海報,但是卻沒使用,我感到抱歉。這次的影片製作也遇到一些挫折、瓶頸,但我們都一一克服了。當final影片生出時,我們大家都充滿著期待、愉悅的心情。因為有挫折、有壓力,這影片對我們才這麼有價值,這是我們共同的回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