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動物人權 / B9710136 陳允中




創作內容:

狗狗篇:
故事內容是在述說為解決流浪狗的問題儘管大量的撲殺,
但卻還是不斷的繁衍生殖,
撲殺牠們並不是一個絕對有效且人道的做法。

台灣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每年至少安樂死五萬隻流浪動物,
光是台北市流浪動物之家來計算,
每年安樂死的流浪動物就多達5000多隻。

貓咪篇:
流浪貓狗的來源有很多事來自於人們一時的喜好,
可能是因為明星光芒、或是電影話題等而造成寵物風潮,
而這樣的現象也促使寵物店大量繁殖,把握商機。
但等到熱潮已過,有些人才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適合養寵物,
漸漸冷落他們、最後遺棄他們。
那些還來不及被賣出去的小貓小狗們就更不用說了。


所以我們目的就是要宣導社會大眾,
請以認養代替購買、結紮代替撲殺。


學習心得:

記得在踏入設計學習環境前,也曾經跟一般大眾一樣對於廣告之於設計有些誤解。
時至今日的台灣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以為「做設計=做廣告」,雖然兩者之間有許多無法分界的部分,但還是有很大的專業區別。

「廣告設計」一課其實就是在讓設計系學生的我們,利用原有的設計美感、美術執行等基礎能力之外,更重要的就是了解如何讓一個廣告從無到有的運作,包括對象調查、行銷手法、市場區隔等。這對於習慣自由創作的我們來說,無疑是一種將自我能力提升的法則之一。

我們小組在運作期末作品的過程其實不算順利,但是從中卻學到了更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收穫。例如組員們之間的良性溝通、或是在與老師的討論中如何提問才能獲得答案、以及在執行上對於效率的掌控等等。而且也因為跟組員討論出關於動物人權的題材,也在這段時間裡面開始更注意相關的新聞以及議題。

我認為做設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與社會大眾有所連結,而廣告設計一課就是學習在自我風格以及社會需求中,找到一個最佳的平衡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