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

Advertising Design for GLBT / B9734033陳君平

共同部分見此

檔案下載:載點

創作心得:

我的部份起初是由transexual為切入點,想要讓接觸到這則廣告的人藉由相似的「tag」對跨性慾者在社會上的存在產生基本認同感,但是範圍過於寬泛而且本身沒什麼重點所以經過許多砍掉、重練、調整。
最後以拉霸遊戲機的形式創造出「排列組合」的特色,用幾個既定的元素(性別戀愛模式)產生多種可能性排列語句,表達戀愛關係的各種可能性與法治上單一結局的落差。

這學期是第一次正式接觸「廣告」這種形式,需要考慮的面向比起先所想的多很多。
尤其我們選了一個有些敏感與複雜的題材,一方面要考慮接受度;也要考慮一個廣告他該有的力道。我們這組雖然分頭進行各自的項目但是仍需要一個統一性,我們為了這些部分做過不少調整。我陷入死胡同很久,怎麼繞都走不出來。
做事情不能只靠感覺,我也硬著頭皮去做了一些進度,但是他們的發展又一直打死這部分讓我很灰心。
跟老師對談好幾次,都是關於心態上調整的問題。
最後終於有走出瓶頸,好不容易掌握到但是時間上還是晚了點,無法即時跟老師討論諸多細節。不過最後終於能夠不再彆手彆腳,投入去做的感覺很好。從一度灰心到豁然開朗,下一次要執行的時候會更有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